中国药师-专业站 -
前沿
高叶酸摄取与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降低相关联
阅读: 时间: 2005-8-22 18:55:00 责任编辑:吴星火
根据最新一期的《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杂志上报道的一项观察性研究结果,饮食中叶酸水平等于或高于推荐的每日膳食营养素供给量标准(RDA)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的降低相关。
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玛丽亚·M·科拉达博士及其同事进行的研究中包含579名老年受试者(平均基线年龄为69.6岁),研究人员对他们完成了7天的饮食记录,然后平均随访9.3年。他们的维生素E、C、B6、B12、叶酸和类胡萝卜素的摄入量被分类为低于、等于或高于RDA。
在调整了基线年龄、性别、教育程度和热量摄取之后,研究显示只有叶酸摄取量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降低显著相关。在进一步调整了总胆固醇、收缩压、吸烟影响和BMI(体重指数)后,得到了类似的结果。
科拉达博士的研究组提出,叶酸的这种效应可能是通过其与同型半胱氨酸水平的负相关导致的。高同型半胱氨酸可能通过促发血管疾病、淀粉样物毒性或对神经细胞的直接毒性增加阿尔茨海默病的风险。他们指出,尽管在美国对谷物进行强制性的叶酸强化,但是大多数受试者还需要额外补充叶酸以达到RDA。
研究人员总结,有必要进行一项临床研究,使不可测的和未知的混杂因素最小化,从而确立叶酸对降低阿尔茨海默病风险的作用。
作者:转载 资料来自:
中国药师-专业站
参与评论(条评论)
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法律
笔名:
邮箱:
查看评论
搜索
请输入关键词:
网上调查
相关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