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师-专业站 - 前沿

研究称维生素B6可降低患帕金森症机率

阅读: 时间: 2006-8-4 15:24:00 责任编辑:吴星火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鹿特丹一家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日前在《神经学》杂志上发表研究报告称,每天的饮食当中多摄取一些维生素B6将有助于降低患帕金森症的机率。

  研究人员对5000多人进行的调查显示,那些摄取维生素B6最多的人患帕金森症的机率大约是摄取维生素B6最少的人的一半。


  维生素B6对于蛋白质的新陈代谢起着关键的作用,另外其也有助于免疫和神经系统维持正常功能,肉类和蔬菜中富含有维生素B6。


   之前已经有证据显示高含量的丁氨酸有可能导致大脑细胞受损,研究人员希望在研究中了解多摄取叶酸以及维生素B6和B12这些有助于降低丁氨酸含量的物质是否可以降低患帕金森症的风险。接受研究的对象包括5289名年龄在55岁以上的男性和女性,在研究开始时,他们均未患上这一疾病。


  在将近10年的跟踪研究当中,有72人患上了帕金森症,研究人员并未发现这些被研究对象在患上帕金森症与摄取B12或叶酸之间有什么联系,但却发现他们摄取的B6越多患上这种疾病的机率就越低。


   那些摄取B6的数量排在最多的三分之一人中的被研究对象较之那些摄取B6的数量排在最少的三分之一人中的被研究对象患上帕金森症的机率降低了54%。但研究人员表示,这次的研究显示,B6之所以能够帮助降低患帕金森症的机率并非因为这种营养物质能够影响丁氨酸的含量,而是因为其可以保护大脑细胞避免受到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有害副产品,诸如自由基的损伤。(东北网)

资料来自:来自互联网
参与评论(条评论)
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法律
笔名:
邮箱:
查看评论

搜索
请输入关键词:
相关资源
  • 叶酸、维生素B6、多种维生素补充剂与妇女结肠直肠癌风险 [2006-2-11]
  • 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复方维生素B6软膏中维生素B6和醋酸泼尼松的含量 [200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