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师-专业站 - 前沿

多摄取维生素C有可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阅读: 时间: 2008-8-12 20:53:00 责任编辑:吴星火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日常饮食中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可能有助于降低患Ⅱ型糖尿病的风险。

  据路透社8日报道,英国阿登布鲁克医院下属新陈代谢研究所专家跟踪调查了21831名40岁至75岁的男性和女性。受访者在刚开始接受检查时均身体健康。

  经长期跟踪后发现,与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低的受访者相比,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高者患糖尿病的几率低62%左右。

  新陈代谢研究所专家尼塔·G·弗罗希和同事在专业杂志《内科文献》上撰文说,水果和蔬菜是人们饮食中主要的维生素C来源,多吃水果和蔬菜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新华网)

资料来自:来自互联网
参与评论(条评论)
发表评论请遵守国家法律
笔名:
邮箱:
查看评论

搜索
请输入关键词:
相关资源
  • 科学家称注射高量维生素C能够有效抑制癌症 [2008-8-6]
  • 美国默克糖尿病新药获准在欧盟国家上市 [2008-7-23]
  • 专家建议:Ⅱ型糖尿病 一经诊断立即服药 [2008-7-18]
  • 西罗莫司增加肾移植术后新发糖尿病的风险 [2008-7-2]
  • 专家指出糖尿病阶梯疗法有缺陷 宜早使用胰岛素 [2008-6-30]
  • 柳叶刀:糖尿病与心血管病病生研究新进展 [2008-5-30]
  • 抗排斥药物西罗莫司可能增加肾移植后糖尿病风险 [2008-5-26]
  • 称药品广告侵权 糖尿病研究专家索赔80万败诉 [2008-5-9]
  • 强生公司治疗糖尿病足部溃疡药膏可能有致癌风险 [2008-3-31]
  • 美最新研究:尿酸为早期糖尿病肾病治疗提供线索 [2008-3-21]